嘉鱼

【死亡万花筒】夕拾|阮南烛的第一扇门


*系列文,大概是私设文中没有提到的背景和故事;来源于一次给同好写的梗。

*OOC预警。

阮南烛猝然睁开眼睛的时候,灌入眼中的是漫无边际的黑暗,在那短暂的几秒钟里,他甚至分不清自己到底是醒了还是仍然囿于仓惶的梦境之中。

心悸感一阵一阵传来,心脏跳动过快而产生的刺痛感迫使他从恍惚的境地彻底抽离出来。他小小地抽了一口气,隐约察觉到周围原本熟悉的世界同往常似乎有些什么不同。

太安静了。阮南烛有些慌乱。他翻身下床想要寻找一个人——随便是谁,谁都可以——寻求一些莫须有的慰藉,他的哥哥睡在隔壁的房间,父母出差都不在家里。他犹豫着推开门,看到了长长的漫无尽头的走廊,和十二扇黑色的铁门。

有几秒钟阮南烛的呼吸几乎停滞了。“有人吗?”他的声音轻飘飘得落不到实处。

有人吗?

无人应答。阮南烛推开了他的第一扇门。

十几岁的少年在一个鬼怪横行光影陆离的陌生环境里过一个星期是什么样的体验。阮南烛从门里出来之后,噩梦便如影随形。

梦里他推开了一扇门,门的世界里有一列永不停运的公交车,每天带着末班车上的人驶向死亡。

他们每天都要乘坐这列车,去往下一站,下一站。

只是没有人会知道,哪一次的上车,就成了自己人生末班车的催命曲。

在那个诡谲的世界里他遇到了一个人,那人儒雅且绅士,给他解释门里的规则待他极好,却在一次计算车次试探死亡条件的触发时,要将他推上车去替自己去死。

那个时候阮南烛沉默了。他不是什么都不懂,他懂了,所以他沉默。

他的沉默里沉淀着惶恐和被欺骗的愤怒。还有绝望。一个十几岁少年面对生死无能为力的绝望。

那是他在门里的第三天。一直以来他都没有哭,被抛弃到陌生的地方没有哭,看着身边鲜活的人在谈笑风生的下一秒以各种人类想象不到的方式惨死没有哭,几次距离死亡半步之遥没有哭;这个时候,阮南烛却在想,如果他能哭一哭,也许是件好事。

有人救了他。

看的出来那两个人相识并且熟知,他们中的一个姑娘按住了阮南烛当时还很瘦弱的肩膀。

第六天的时候那个男人死了,被从高速行驶的车里扔了出来,浑身都是车窗的玻璃碎片,割开喉咙的那块格外的大,新鲜的血液漫溢出来,逐渐无神的瞳孔里印下在这个世界里能够看到的最后一幕画面:暮色中阮南烛渐行渐远的纤弱背影。

门被打开的时候那两个人给了阮南烛一个手机号码。姑娘对他说:你是个天生就适合门的人。如果你想清楚了,就来黑曜石找我。

黑曜石。

阮南烛在自己的房间门口缩成一团,颤抖的肩膀和低声的嘶吼都是他此刻极度恐惧与无助的佐证。他从梦中醒来。窗外夜风四起,天光未明。

其实不是没有想过倾诉的。他踉跄着去敲哥哥的门的时候,哥哥以为他做了噩梦,给他温暖的怀抱和安慰。可是故事再离奇也要有个限度,阮南烛说完了故事,换来的是父母不能理解和怀疑的眼神。

他看电视的时候看到飞机失事的新闻。一长串的名单,那个男人的名字赫然在列。

阮南烛恍惚产生出一种错觉,这个世界于他而言,陌生得可怕。

他们是不是都觉得我有病啊?阮南烛荒唐地想。

在医院里,阮南烛又想,他们就是觉得我有病。

我没有病。阮南烛拨通了那个电话号码。

是那天的那个姑娘来接的他。尽管长相是不同的,他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就是她。

姑娘姓周。阮南烛叫她周姐。

阮南烛委委屈屈地上了车,别扭地撇过脸去,偷偷擦掉了一滴藏了很久的眼泪。

评论

热度(21)